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盖昭华的博客

懂点历史,懂点文化,懂点摄影

 
 
 

日志

 
 
关于我

盖昭华,女,山东人。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学士。法兰克福大学考古专业硕士。本博客所有文章,图片版权归原作者盖昭华所有,保留全部权利。谢绝任何形式的未授权转载,摘编,以及图片引用。多谢各媒体支持,欢迎认真合作。 约稿联系信箱: liupeng_0_0_0@sina.com。 另本博客不做免费广告,未经允许的广告留言一旦发现马上删除。

网易考拉推荐

架在河中的电视你见过吗  

2010-07-10 02:54:14|  分类: 足球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嘿,马丁,今年的世界杯,美因河上还有大电视吗?”

    “呵呵,没有啦,06年的时候,可真是让人难忘啊!”

    德国人爱球,不分男女老幼,当你和他们交谈,忽然找不到话题的时候,聊聊足球通常就是打开僵局的开始。这几届世界杯,德国政府都会在城市中不同的区域给市民修建这种超大型的高清电视,几万人聚集在一起,通过足球来提高民族自豪感,凝聚老百姓的人心,可以说,这种在公开场合修建大屏幕转播世界杯的方式,德国老百姓是绝对拍手称快的。

    我在这里突然想说一个观点,就是您中国足协的主席韦迪,为啥三番两次的往南非赶呢?世界杯一共几天啊?您说您来回多少次?真的这么忙吗?中国足协的领导们,花着公家的钱,美其名曰要去学习人家,这两天韦迪说,南非的联赛以前也假赌盛行,现在却规范啦,我们就是要学习去。搞笑吧。

    俺的要求不高,您花纳税人的钱出去观摩了半天,回来能给俺们讲讲您都看到啥了?学到啥了?能行不!就是去看热闹了,还搞的这么冠冕堂皇。有人说了,人家德国,英国的足协主席也去南非了呀,韦迪咋就去不了捏,这个当然不同了,人家那些球队本身已经进入决赛圈了,足协主席作为官员和球队在一起去南非是理所应当啊。摆在当前中国足协面前相当紧迫的任务,是迅速扫清中超联赛的弊端,搞好政企的分离,是怎么解决好成人俱乐部目光短浅,不发展青少年足球的问题。从长远来看,是如何聘请高质量,懂行的足球经理人来搞好中超,让中超俱乐部盈利。这些东西,都和世界杯扯不上半毛钱关系。我们离世界杯还很遥远,这绝对不是5年能做到的,当韦迪还在为国奥打中超与各个中超经理混战的时候,稍微有些头脑的人就已经察觉,这就是另一个谢亚龙,阎世铎。

    稍微再谈一个感谢国家的事情。当时那位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话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纷纷搬出西方国家的例子予以驳斥,要我说,人家说的有道理,为什么?中国体育方面的体制和其他国家不同,中国是举国体制,运动员从小选出来就是国家集中培养,国家花费了大量的资金在运动员上面。运动员出成绩,首先,确实是国家的贡献最大,你拿了金牌当然就要感谢国家感谢人民了。问题在于,这样的举国体制造成的结果,仅仅是拿着广大老百姓的税钱造就的个别人辉煌以及他们的金牌给国民的荣耀感。这种荣耀感,自信心,在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里是必要的。但在正常国家至少并不必要了。前段时间马琳的休妻案,这个乒乓球世界冠军的资产简直是让我大吃一惊,排除企业奖励,国家的巨奖也是少不了的。而这些钱,具来自老百姓,即便是都同意,监督方面是不是缺点啥?

      这些税钱,让全国亿万球迷来选择,你是想拿他来建高清大屏幕用来看球呢?还是让韦迪跑去南非观摩世界杯呢?

    或者说,你是想拿这些税钱发展群众体育设施,增强群众体制呢?还是让国家再发展几个世界冠军,让咱们面子上好看呢?

    写的不少,这个其实不是文章的本意,关于世界杯,我拍摄了不少的特写照片,您要感兴趣,不妨搂两眼?

    下图是2006年世界杯,法兰克福美因河,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河中的大电视,两面的。

    在河边汹涌看球的人群。

    如今的大屏幕架在HAUPTWACHE,更加清晰。

    可爱的德国女孩子。

    这样的草帽今夏会流行吗?

    伊朗人艾斯马伊米,德国对阿根廷,他偏穿件蓝色衣服。

    看球人群中收集酒瓶子的老太,大伙能注意她那快乐的笑容吗?这样热闹的场合,空瓶子是少不了的,她肯定又小赚一笔吧。

    穿着比基尼的德国女孩,被男朋友扛起来欢呼。

    住宅楼和汽车上都插上国旗了

    连自行车也装饰上了德国国旗的颜色。

    在酒吧喝着啤酒看球是德国人最幸福的时刻。

    看球的人。

    这样人多的地方,警察是少不了的。

    

推荐阅读:

 2010-06-21 |  看世界杯的德国美女可真多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0-06-30 | 与一位台湾政治难民的谈话

2010-06-04 | 海涅为什么会感染梅毒呢?

2010-06-02 | 马克思女儿们的悲惨结局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0-05-28 | 
梅赛德斯奔驰的前世今生

好好地家具,德国人为啥要扔呢? 该日志已被收录 中德超市的四大区别 该日志已被收录一盒德国鸡蛋里的秘密 该日志已被收录    巴黎人到底会不会说英语? 该日志已被收录 

德国香烟盒上的那些骇人警示标语 该日志已被收录   凡尔赛宫内的那些德 法恩怨情仇 该日志已被收录  

中国足球如此大乱为那般?    法兰克福地铁中的那些事 该日志已被收录  实拍德国难民营 该日志已被收录   

你想真正读懂法国吗?那么请来这里吧。 该日志已被收录  德国为啥要大量进口生活垃圾?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0-05-18 | 带你看看德国最酷的幼儿园!

2010-05-17 | 来德国留学根本不需要找中介,自己办就可以。 

2010-05-14 | 世界最富裕国家的首都竟建在大峡谷中。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0-05-13 | 谈一个治理腐败问题的重要方法 

2010-05-10 | 寻找巴士底狱

中西虎话

听说过拿骚吗? 该日志已被收录

法兰克福圣诞市场掠影 该日志已被收录

那些生活在童话王国中的人们,在BUEDINGEN 该日志已被收录

尼泊尔人WAGLE在德国的幸福生活

柏林,柏林,我们去柏林 该日志已被收录

德国最穷州的首府在哪-------小记什未林 该日志已被收录

这样的房子你见过吗?

中国和德国大学的比较  2010-05-14 | 世界最富裕国家的首都竟建在大峡谷中。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0-05-13 | 谈一个治理腐败问题的重要方法2010-05-10 | 寻找巴士底狱2010-05-07 | 对马克思剩余价值理论的疑问 该日志已被收录2010-05-06 | 巴黎老百姓住的楼房长啥样 该日志已被收录2010-05-03 | 世界上最著名学生监狱解密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0-04-29 |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花园在哪吗? 该日志已被收录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