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盖昭华的博客

懂点历史,懂点文化,懂点摄影

 
 
 

日志

 
 
关于我

盖昭华,女,山东人。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学士。法兰克福大学考古专业硕士。本博客所有文章,图片版权归原作者盖昭华所有,保留全部权利。谢绝任何形式的未授权转载,摘编,以及图片引用。多谢各媒体支持,欢迎认真合作。 约稿联系信箱: liupeng_0_0_0@sina.com。 另本博客不做免费广告,未经允许的广告留言一旦发现马上删除。

网易考拉推荐

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2018-01-07 06:40: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萨城,停车场里,三五成群的黑人在那里。我找个位置停了下来,一打开车门,一黑人立马走了过来,他手提一大塑料袋,似笑非笑的对我说,Ticket?手则指向另一个方向。我尴尬的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 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我身后的黑人哥们,每人提一破旧塑料袋,里面装有小包的纸巾等物。
一堆黑人聚在停车场内,主动和停车人搭讪,这种情况我在德国从未见到。他们手里拎的塑料袋内有纸巾等物,一看就是兜售小东西的,但这种做买卖的策略实在太差,因为这种阵势很难让人去买。我当然不会理他们,独自跑到一侧的自动售票机上去买停车票。
意大利这种公共停车场和德国类似,都是停车后自己去买票,想买几个小时就交几个小时的钱,买完后出一张小票,把这张小票放入车内前挡风玻璃前就行了。公共停车场会不定期出现查票员,一旦发现你的车内未有小票或小票已经过了时间,立马会给出高额罚单。
我正在售票机前研究,谁知最开始搭讪的黑哥们不知啥时候也凑了过来,用法语告诉我要先投钱,屏幕就会显示可以停多长时间,我当然知道要先投钱,他的这种过分帮助显然是要小费的。此售票机不收纸币,我硬币又不够,只能插卡付账,结果上来不知按了哪个按钮,一下显示出50欧的价格,吓了我一大跳。
黑人哥们连忙说不要再按,退出后再进,实际在售票机上如不按validita(意大利语,类似于英语的validity),这是个绿色的按钮,就不会收款。我就重新操作,最后购买成功,黑哥们见我操作完后冲我嘿嘿乐,又忙不迭的告诉我比萨斜塔的方向,应该那么走,在哪里拐弯。。。我从钱包拿出一欧元给他,终止了他的絮叨。说实话他在我旁边教我怎么买票实属多余,但我又不好驳他的面子。他拿出了一小包纸巾给我,我说算了,但他坚持要塞到我手里。
我比较好奇这帮黑人能赚多少钱,就在此停车场旁边一小餐厅坐了下来,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其实我还有个担心,就是当年在法国游历时,由于车门的窗户忘了关,我一德国朋友的眼镜被盗。意大利也类似,这群黑人在那里别砸车啥的,所以先观察观察再说。
结果在餐厅里吃了一顿饭的时间,我发现这帮黑人没赚一分钱,意大利人压根就不鸟这帮黑哥们,外国游客则怕的要死都躲着走。当然他们也不会砸车,那里毕竟是他们生存的地方。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在比萨。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我们花四个多小时转完比萨,回到停车场发现他们还在那里,还有那个指导我买票的黑人兄弟,他就在我的车旁边。看到我们一家来了,他笑着说,要走了?出口在那边。他指指出口的方向。
我问他,你从哪里来。
他说,塞内加尔。
我笑笑,你们足球踢得好。
他笑着不说话。
我问,你们在这里卖纸巾,一天能卖多少钱?
他说,七八个人分,每人能得10欧元左右,赚这点钱基本都吃饭了。
我问,你来意大利多久了?
他说,已经两年,但没有工作许可,只能靠买点小东西来过活。
看得出来,这位塞内加尔人是这两年趁利比亚混乱时,跑到意大利非洲难民中的一员。估计他们也没想到,来意大利两年后,现在依然是如此的窘境,这样没有未来的日子是很让人丧气的,然而他们能怎么办呢?从塞内加尔跑来花了不少钱,又怎能白白的再回去?
实际上在意大利,类似于这种售卖廉价东西,以及极为低级的骗子有很多。一种是给你提供服务,顺便兜售些小东西,要么就是摆摊卖个包,沿路卖个手表啥的;另一种则是欺骗,往你手上戴个小饰物,说是支援非洲啥的,戴上就开始要钱,不给立马一群黑人围上来,这个我在米兰就碰上过。意大利政府完全没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我去年与一群意大利人吃饭,他们说当时每天有三千非洲难民登陆西西里岛,远超意大利的接收能力。这时候这帮人的吃饭穿衣都成问题,更别提投入教育经费与融入了。
意大利的黑人。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比萨的几幅图,这可是一不小的城市,比萨斜塔以后再谈。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出个题目,下图带红领巾的是哪位?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两天前我的文章中写到隆美尔。这里说一个小插曲,在1942年年底,北非阿拉曼战役之后,隆美尔曾专门去德国觐见希特勒,希望希特勒放弃北非,结果被希特勒一顿猛批,他那时已深知放弃北非就意味着意大利完了,因北非离意大利实在太近。利比亚的卡扎菲也说过类似的话,“如果没有我挡在那里,意大利将会被难民所淹没!”非常非常奇怪的是如今的德国与意大利等竟无视历史的教训,对当年美国攻击利比亚没有保持足够的警惕,造成现在灾难性的后果。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卖点德国的东西 我在淘宝开的小店

本人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立,名称是游遍德国,您可搜索公众号"游遍德国"加入,或者直接用手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加入,今后博客内容您可以通过手机阅读啦。

比萨停车场的塞内加尔人 - 盖昭华 - 盖昭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